什么是adwords?

搜索引擎Google的关键词竞价广告称为AdWords,也称为“赞助商链接”,中文俗称“Google右侧广告”。AdWords 是一种快速简单的购买广告服务的方式,这种广告服务的针对性强,无论您的预算是多少,它都按每次点击计费 (CPC)。AdWords 广告随搜索结果一起显示在 Google 上,这些广告还会显示在我们规模不断扩大的 Google 联网中的搜索网站和内容网站上,包括 AOL、EarthLink、HowStuffWorks 和 Blogger。 基本介绍  AdWords广告计价方式采用CPC计费模式,即广告被用户点击后广告主才为此付费。AdWords进入门槛低,广告客户可全自助投放,也可以通过选择区域和语言版本让广告触及全球潜在用户。AdWords为广告客户提供高度智能化的后台操作和关键词广告管理系统,方便进行广告跟踪和优化。AdWords还通过Adsense计划,将客户的关键字广告投放于其它内容相关的网站上,进一步扩大了广告的潜在用户触及范围。 主要功能  Google AdWords 帐户具有下列所有卓越功能,完全能够适应任何广告客户的要求。   按每次点击费用 (CPC) 定价,您只需按自定的价格支付点击费用(最高每次点击费用的选择范围是从 9 分人民币到 810 元人民币)。   设定每日预算,最低额度为 9分人民币。   设定每日预算,最低额度为 1 美分。   全天候在线查阅帐户中的效果报告   在广告网中的网站和产品上刊登广告以提高展示率。   以一个或多个关键字定位一个或多个广告。 具体的你可以看百科的介绍

现在做的投Google 效果好吗?

很多人说做Google adwords没有效果,但目前Google adwords是比较有效果推广渠道之一,如果真的没有效果,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在做,其实并不是Google adwords没有效果,而是很多人自已本身不懂,Google adwords不是万能药,要用好需要技能的。

因为你只是看到很多人在做,而且google 广告本身的原理你也很认可:有需求的人才会去搜索你的关键字,那么看到你的网站后,会有很大的可能去购买你的产品/服务,而且是有点击才扣费,你觉得很合理,愿意花钱做这样的广告

可是,当你真正做了Google adwords 之后,你会发现,确实有点击量,也有扣费,但就是没有客户咨询与订单,对于新手来说,很难解决这个问题。

所以很多人在做了个把月甚至几天的Google 广告后,就停止广告投放了,他们自己心里清楚,google 广告肯定是有效的,只是自己做不好而已

问题并不是出在操作上(操作类的东西只要花时间,都能学会),而是在思路与方法上,关键是你如何掌握?方法如下:

第一步 : 确定你的目标关键词

你是如何确定关键词的?千万不要告诉我,你是凭感觉做的,如果这一步你做错了,那么下面的所有步骤即使都正确了也白搭,我是这样做的:

先通过Google keywords planner 进行关键词拓展,链接地址:https://adwords.google.com/ko/KeywordPlanner

输入关键词的时候,你应该想,假如你要在网上购买这个服务/产品的时候 你会输入什么?那你就输入对应的关键词,

然后选择你的目标推广区域,我这里选择新加坡,语言是英语,当然你可以选择多个区域和语言, 我输入的关键词是 web design

结果如上图:对应的关键词都会有月均搜索量,竞争程度,建议的出价,比如第一栏的关键词是web designer 在新加坡,每个月有100~1000个人会搜索这个关键词,竞争度算是高的,建议你的竞价是S$12.82, 这样可以排到首页的前几名

这个时候你应该已经能确定好几个关键词了,绝大多数人做到这一步认为已经ok了,其实远远没有,这里我会进一步分析这些关键词,利用spyfu这个分析工具,如下图:

我要知道这个关键词的点击率 – CTR,那么你需要明白什么是点击率,就是1000个人搜索你的关键词,看到了你的广告,但可能只有20个人点击你的广告,进入你的网站,那么点击率就是 CTR=20/1000= 2%

上图的关键词点击率是1%,有41个竞争对手也在做这个关键词的广告,它还会帮你挖掘另外一些相关 而且有利润的关键词;

比如你从google keywords planner 那知道每个月搜索你关键词的人数有1000人,那么点击率大概是1%, 那么你就能算出来每个月会有 1000 x 1% = 10人会点击你的广告

每次点击价格是$10的话,那么每个月这个关键词的广告费就是 10 x $10 = $100,这10个人看了你的网站,有几个人会最终跟你成交?每个人的利润是多少?如果你能提前知道这些,那么你就能够大致的计算出这个关键词值不值得你投入

第二步 : 建立你的landing page

做Google adwords ,我们除了要去确定好关键词,另外一个就是设计一个高质量的landing page ,其实很多人都不懂什么是landing page,所以往往把adwords 的广告链接放在首页,这是一个致命的错误,除非你的首页本身就是一个landing page

简单的说,landing page 就是别人点击你的广告后看到的页面,这个页面必须能够转化潜在客户,否则这就不是一个合格的landing page,很多人的问题不是出在关键词选择上,而是 landing page的设计上。

以前我们要做这样的一个landing page 不仅需要具备专业的网页代码知识,还需要具备营销知识

但现在,非常方便的工具可以利用,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设计出高质量的landing page, 一个是lead pages, 另一个就是Unbounce,我个人最喜欢用的是Lead pages, 如点击。

第三步 : 建立数据监测

我们在转化潜在客户的时候,非常少的人会直接点击你的广告,然后来到你的网站,点击购买按钮,在线下单,并完成付款的

绝大多数人都是要需要按照一定的顺序了解你的产品/服务,最后才会跟你购买,比如他看你网站的顺序很可能是:

所以你需要建立一个流程监测,知道每个步骤的人数是多少,这样方便你找出问题环节,进而针对性的去优化,这里你需要掌握Goolge analytics 监测中的funnel 设置,如下图:

通过上面的数据监测,你不仅能知道广告带来了多少人,以及最终有多少人跟你购买,也能知道每一个环节的转化率,这样你很清楚应该优化哪个环节,这样才是一个完成的Google adwords 操作思路。

小结:

做Google 广告绝不是简单的写个广告标题,设置出价和链接就可以了,你必须完成以上三个步骤,剩下的你只需要足够的耐心,当你优化完一组关键词并能把回报率做到100%以上,你再去做另一组关键词,依次类推,慢慢的,你也会从一天投放几十元做到一天上千甚至数万元,但千万不要一开始就大面积投放广告,这是新手最容易犯的错误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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上一篇 2022年6月16日 下午7:51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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